我院教师参加南京医科大学2016年上半年PBL导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4-25      访问次数: 841

我院教师参加南京医科大学2016年上半年PBL导师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PBL导师队伍的建设,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我院选派了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本部于4月23-24日在南京举办的2016年上半年PBL导师培训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院8位教师与校本部近百余名教师一起全程参与了加拿大Master大学退休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顾问关超然教授的精彩课程。

培训的第一天,在校本部五台校区先知楼的302教室,关教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PBL教育教学改革理念、PBL学习的流程以及作为一名PBL导师在课堂上对学生如何引导和点评,并且最后示范了如何撰写一个成功的PBL案例,并邀请了校本部部分学生参与了实时课堂,向全体教师展示如何上好一次PBL课程。第二天,在消化了前一天的理论知识后,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校本部江宁校区学海楼的PBL教室内进行了分为十余组的实战演练,将理论化为实践,我院8名学员分为一组,全程始终以热情饱满的态度积极参与演练,并与其他组学员共同讨论,交换心得,顺利完成了PBL演练的案例撰写。最后关教授对本次课程做了详尽的总结,并与学员们交流心得,给出合理建议。至此,南京医科大学首届PBL导师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既拓宽了我院教师的视野,提升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对于我院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方法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王晓冬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