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 2016-05-27      访问次数: 799

    51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204室举行本学期的首次青年教师沙龙,由学院首次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第5PBL导师培训班的学员主讲,共同交流研讨PBL学习心得。学院部分教师、教辅参加了交流会。

    423日、24日和514日,我院8名青年教师全程参加了南京医科大学2016年上半年(第5批)PBL导师培训班。为进一步扩大培训效果,更好地推广PBL教学,此次参加培训的8位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加PBL培训的心得。经过研讨,大家认为作为一种比较新颖的教学方式,PBL需要融合更多学科的知识,对老师的教育思想、知识背景和教学技巧等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学院可以通过采取试点教学、逐步尝试等方法,进一步丰富我院的教学模式。

    PBL是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problem-based learning)的简称,最早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医学教育。此次交流,对于增强我院教师的视野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徐君媛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