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长艳教授为我院教师作科研设计与课题申请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6-17      访问次数: 817

       6月1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发育遗传系副主任马长艳教授在图书馆204室为我院部分教师、教辅人员作了题为《科研设计与课题申请》的专题报告。

    马长艳教授从科研选题、实验设计、标书撰写三个方面为各位老师进行了科研设计和课题申请的指导。她在报告中首先对于医学科学类型,科研选题的重要性、一般步骤、原则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强调科研选题主题要深、内容要新、问题要少、题目要小。随后,她对实验设计的三要素、基本原则以及如何进行实验设计进行了阐述。最后,她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例,从申请书主要内容、简表填写、课题名称、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就标书如何撰写作了细致讲解。

  马长艳教授在报告中还对大家的科研选题给予了一些建议,分享了实验设计中的一些经验,讲授了标书撰写的一些技巧。马长艳的教授报告对于我院教师的科研开展以及课题申报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文:徐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