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靳光付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08      访问次数: 853

11月29日,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靳光付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科研选题与基金申报》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靳光付教授围绕医学科研的选题、选题的程序、研究方案的思路和策略、常用的医学科研设计类型、医学科研设计基础、基金申报渠道、申请书撰写等七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科研选题与基金申报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医学科研选题要在临床和科研实际工作中发现,在学术争论、申报指南、文献的空白点、已有的课题延伸、改变研究要素、学科交叉中辨别、选择、确定选题,先提出问题再通过文献检索查找研究情况。他表示,申报书的撰写就是围绕一个科学问题展开的故事。

    靳光付教授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曾经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