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许勤副教授来连进行教学培训与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5-26      访问次数: 942

524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副教授应邀在学院录播教室开展护理教学培训与交流。护理学系主任张海林,副主任吴继云,护理学系各教研室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张海林主任主持。

此次教学培训与交流包括循证护理实践讲座和危重症护理学理论教学大纲讨论会。在讲座中,许勤教授首先首先从临床研究与临床实践的差距、EBP应用现状与误区深入浅出地引入循证护理,并结合临床教学案例详细讲解了循证护理实践的5个实践步骤,言简意赅地讲授了如何用循证护理指导临床实践与成果撰写,着重指出科研证据、临床经验以及病人价值观相结合的重要性。

随后,许勤教授与危重症护理学课程老师开展了危重症护理学理论教学大纲讨论会。许勤教授就学院危重症护理学教学实际情况进行深度剖析,并对危重症护理学课程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详细地进行了回答,最后提出了符合本土化危重症护理教学发展的改进意见。

这次护理教学培训与交流,不仅让护理学系专任老师和医院老师学习了关于循证护理实践的方法和危重症护理学课程建设的改进意见,拓宽了眼界,同时深入推进了护理教学与科研工作,为之后更好地开展临教学工作点下基础。


 


                                    (图:信息网络中心 / 文:护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