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年护理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5-26      访问次数: 8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教学医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护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5月22日至23日,我院在医政楼报告厅召开了2015年护理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李洪兵、陈龙、王磊、董选时,护理学系主任张海林,护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及附属连云港医院、连云港市东方医院、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泰兴市人民医院一百余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六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主题讨论,为护理临床教学工作的发展和进步献计献策。会议由陈龙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前德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护理专业是我院最早举办的专业,办学效果好、特色鲜明,在整个医学领域有着重要地位。为适应学院迁址连云港办学新形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临床教学工作是护理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
  会议期间,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平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林征教授、我院王磊副书记分别做了“如何上好一节课”、“临床教学与护理查房”、“基于能力本位的临床见习教学与反思”、“教学医院的学生管理”的专题报告。护理学院的六位专家还与相应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并对课程教学进行了分组讨论。四家医院的教师代表作了教学试讲,专家们给予点评。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充分交流心得,大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最后,张鸿来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向从事教学工作的护理工作人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认识,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二是抓行动,丰富知识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张书记强调办好护理学专业的关键就是保证临床教学培养质量。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交流,把更多的精力和热情献给护理教育事业,为培养护理专业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为我院护理学专业的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这是我院迁址连云港办学后护理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护理临床教学发展的新契机。

图/文: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