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实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4-28      访问次数: 1263


 根据江苏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18年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186号)文件要求,我院于424日和26日分别组织了药物制剂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的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实地评审工作。

424日下午,以淮海工学院药学院副院长马卫兴教授为组长,来自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大天晴药业研究院、杰瑞药业的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药物制剂专业进行了实地评审;426日下午,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顾兵教授为组长,来自徐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连云港市中医院的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进行了实地评审。陈龙副院长、教务处、药学部、临床医学部、医学技术学部等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实地评审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药物制剂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负责人的自评汇报,查阅了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就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答疑;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教学设施;分别召开了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最后,专家组对我院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审和反馈。专家组对药物制剂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新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不断完善、校内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及专业特色凝练等方面给予认可。同时专家组还对药物制剂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进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集中评议,形成了评审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一致同意我院药物制剂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

 最后,陈龙副院长对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评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专业建设启发很大,学院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药学部、临床医学部/图片: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