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慕课课程学习和考核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8      访问次数: 7221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方便学生更好的学习,教务处秉承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专门引进7门智慧树优质网络通识课程作为公选课的重要补充供学生修读,为确保学生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课程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

1、学习和考试时间

智慧树网络通识选修课为混合式课程,学选了7门智慧树混合式课程,具体课程名称如下:人文与医学“非遗”之首—昆曲经典艺术欣赏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文学修养与大学生活过去一百年思辨与创新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

学习时间:318- 528

考试时间:529- 62(没有补考)

2、学习方式

登录:www.zhihuishu.com或知到App,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PS:已有账号请直接登录确认课程,直接开始学习)注册成功后会自动跳转到当前页面(在线学堂),点击黄色区域【立即认证】按钮,即可进入身份认证流程,确认课程,开始学习具体流程请参照附件1

    请选修这7门课程的学生,317日晚18点之前完成课程的报到注册工作,若不完成注册将无法正常进行学习。

混合式课程的考核方式=在线学习(视频观看+章节测试)+见面课的观看+在线期末考试。

本学期7门混合式课程的见面课时间见下表,除《文学修养与大学生活》课程2次见面课,其余七门“慕课”均4次见面课。根据学生名单安排,在集中学习时间内,我院将组织学生分批去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或机房(表中标黄时间段上课地点为机房118,除此均为电子阅览室)学习。若本人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前去学习,可与其他时间前去学习的同学进行对调。4次或2次学习中只要有1次学习即可,我们将在现场组织签到。每位学生见面课的时间、地点见附件2

课程名称

学时学分

授课教师

集中互动学习时间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

28学时/2学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陆斌杰

助教:刘畇

42日、416日、

514日、528

晚上18:30--20:00

人文与医学

30学时/2学分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助教:金晓欢

328日、418

59日、523

晚上18:30--20:30

“非遗”之首—昆曲经典艺术欣赏

34学时/2学分

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
跨校共建

助教:韩仲硕

49日、423

57日、521

下午15:30--17:30

文学修养与大学生活

16学时/1学分

山东大学

助教:赵春艳

411日、59

上午8:30--10:00

过去一百年

32学时/2学分

复旦大学

助教:张岩

 

321日、411

425日(机房118516

下午15:30--17:00

思辨与创新

28学时/2学分

复旦大学

助教:吴瑕

 

326日、42

417日、423

下午18:30--20:00

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

36学时/2学分

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

助教:贺维斌

 

43日、412日(机房118

426日、524

下午13:30--1500

温馨提示:课程最终的成绩是按照一定的考核比例组成的,同学们线上视频进度达到100%(视频+章节测试)之后就可以拿到线上视频的分数,混合式课程完成见面课的观看,接着完成线上期末考试,最终的成绩及格后方可拿到学分。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

混合式课程的考核比例:在线学习(视频观看+章节测试)30%+见面课30%+期末考试40%,每门课程的考核比例会有一定的调整,具体的考核比例请进入平台查看自己所选的课程。以具体的课程比例为准。

2、成绩认定

8门课程按照考核比例进行核算成绩,综合考核成绩达到60分即为及格并可获得学分,最终计入个人选修课学分。

三、其它

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直接点击网页右侧的在线客服即可与助教老师在线交流。

附件1:智慧树慕课学生学习手册.pdf

非遗之首-昆曲经典艺术欣赏见面课名单.xls

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见面课名单.xls

关爱生命见面课名单.xls

过去一百年见面课名单.xls

人文与医学见面课名单.xls

思辨与创新见面课名单.xls

文学修养与大学生活见面课名单.xls

康达学院教务处

2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