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0      访问次数: 783

  

  

各系、部、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文件精神,我院将启动2019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符合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有利于形成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布局;

2、适应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有稳定的社会人才需求,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的要求;

3、以已有相关学科专业为依托,具备完成该专业教学计划所必需的师资、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实践教学基地等条件;

4、具备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二、申报程序

1、调研论证

申报前,各系部须认真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对该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于617日前将拟申报专业报送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2、系部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和《表格模板》于627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3、学院于7月上旬组织召开申报专业的人才需求论证会和专业办学条件论证会,对各系部拟申报的新专业进行评议,确定拟增设的新专业。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 年修订).docx

附件2表格模板.zip

 

教务处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