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次数: 3426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立科学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学信息反馈制度》,现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工作,具体聘任要求如下:

一、聘任程序

(一)大一至大五全体在校学生(含驻点教学班级),实习学生除外。

(二)各系(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荐组长1名,副组长2名,负责本系部日常教学信息的统计、汇总和反馈工作。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由各系(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报送,每个班选出1名信息员,填写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附件1)。

(四)学院教务处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聘任,并下发聘书。

(五)对工作积极负责、成绩突出的学生信息员予以表彰奖励,颁发奖励证书。

二、聘任条件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选拔采取学生自荐和辅导员推荐,各系部审核确定。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届聘期一年,不重复聘用,任期届满,自动解聘。

(三)有保密观念,组织纪律性强。

(四)具体聘任条件:

1.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坚持原则,责任心强,办事公正。

2.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好学,成绩优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为班级和同学服务,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敢于代表同学反映意见,并能提出合理化建议。

4.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有较强的观察、分析、综合和信息处理能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表达能力。

三、工作职责

学生信息员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一)主动加强与教学单位、教学管理部门、任课教师和同学的沟通,客观、公正、广泛地收集教学质量信息并进行整理。

(二)及时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内容、方法、手段、水平和教学各环节(备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实践环节、课程设计、考试、教材使用等)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教学意见反馈表》。

(三)及时反映学生对教学管理方面(教学管理制度制定与实施、培养方案制订与执行、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活动组织安排、教学质量监控等)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同学传达学校、教学单位有关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和通知等。

(四)及时反映学生的学风状况,包括出勤情况、课堂秩序、课外自习、课外作业、考风考纪、实验实习等方面。

(五)及时反映学生对教学条件(教材、教学场所、教学设备、图书资料等)的意见和建议。

(六)对教学活动中的突发问题(如教师未来上课或迟到、早退,教师在课堂散布不当言论、教学设备出现故障等),尽快向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七)参加学院、系部组织的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及各项活动,协助教务处组织网上评教、问卷调查、学生座谈会等与教学质量监控相关的工作。

四、其他

各系(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附件1)、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附件2)于1111日上午900前交至教务处黄老师处(10-110办公室)。

  

附件1:学生信息员登记表.docx

附件2: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