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21 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1      访问次数: 2556

各学部

根据《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苏教高函〔20212号)要求,现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校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校赛流程

1.参赛报名(即日起至2021531日)。所有团队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国赛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参赛团队可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各学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指定专人组织动员团队报名,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赛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持。

2.校内材料报送(531日前)。各报名参赛的学生于531日前登录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平台(http://114.220.75.43:84/)报名,并在线提交报名表(盖章扫描成PDF格式)、商业计划书与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一分钟,视频格式H.264 MP4,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20M。展示视频在省级决赛前不作硬性要求,根据团队实际情况考虑是否提交)等有关材料。

3.初赛评审(6265日)。校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材料初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决赛。

4.决赛答辩(另行通知)。入围决赛团队进行答辩,评选出本次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目。答辩团队须准备 10 分钟的陈述和 5 分钟的回答问题。

5.参加省级复赛(6月20日前)。参照全国决赛评审规则,在线上组织省级复赛,6月20日前完成。

6.参加省级决赛(7月下旬)。省级决赛拟于7月中下旬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采用线上答辩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推荐部分省赛一等奖项目进入训练营,通过训练营排位赛争夺晋级国赛名额。

7.参加全国总决赛(2021年10月下旬)。全国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全国决赛项目进行第一轮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下一轮现场决赛,决出金奖、银奖、铜奖。

二、校赛组队要求

大赛要求,校赛所有团队须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大赛移动端报名。晋级省赛参赛项目数量原则上独立学院每校推荐数不超过6个。晋级省赛的项目中,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5个组别的项目比例原则上要均衡,推荐的创意组项目数量之和不得大于推荐总数的50%。结合我校情况,对各学院参赛组队提出具体要求各学部要动员全体师生,遴选发动教师参与赛事指导,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按要求组织参赛项目报送材料;指导入围决赛团队的项目优化。

1、2020、2021 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必须申报第七届“互

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各学部要动员全院师生,遴选发动教师参与赛事指导,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按要求组织参赛项目报送材料;指导入围决赛团队的项目优化。

    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劳育大课。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的团队须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晋级省赛参赛项目数量独立学院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每校推荐数不超过3个,推荐的公益组项目数量不得大于推荐总数的50%。

  1. 其他

    本次比赛相关组织工作QQ群:1045734215,请每个团队的1-2名核心成员和学部联络人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大赛联系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道:周老师,联系方式:80689650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王老师,联系方式:18721821935


附件:

1.“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2.商业或项目计划书提纲.doc

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docx

4.学生操作手册(第七届).docx

5.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5/10/art_58960_9815950.html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