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顺利举办“花果山教学论坛”第七讲

发布时间: 2023-03-31      访问次数: 217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一流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我院“花果山教学论坛”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第讲于330日下午在图书馆204报告厅顺利举办。徐州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董玉玮教授特邀担任主讲人。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院张怀平副院长、50余位教师、教辅以及附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聂倩主持。

董玉玮教授以《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为题,为学院教师开了一堂详细、深刻的分享会,从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时间与探索和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要点与经验两方面内容展开阐述。董教授围绕为什么要建设一流课程和如何建设一流课程,介绍了课程建设目前的基本情况、课程建设如何进行教学分析、如何发现教学问题、如何制定教学策略、如何测试教学成效以及如何开展教学反思。董教授指出一份好的申报书是课程申报环节的基础,一份好的课堂实录是体现课程水平和竞争力的关键,强调评分标准只是基本标准,不代表按照标准做了就是一流课程,以此要求教师在课程建设中突出创新点,不忘初心,不断精进教学水平。董教授的分享内容充实,讲述生动,让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撰稿/徐双洁;图片/徐双洁;审核/何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