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第十二期“凤栖午餐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2      访问次数: 179

411日中午,我院第十二“凤栖午餐会”在12-103室顺利举办。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部的20余位教师教辅R语言及App开发介绍”为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活动由教务处处长何淑通主持由公共卫生学部流行病与统计学系彭献镇老师担当活动主讲人

彭献镇老师从R语言是什么”、“如何生成pdfhtml文件”以及“R语音APP的开发与介绍”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肯定了R语言在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强大功能,其完全免费、资源丰富、交互操作、拓展性强和应用面广的特点非常适合作用于理工类研究之中。彭老师还提供了更便于R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RstudioR语言编辑工具Rmarkdown和扩展包Rbookdown。其中,Rmarkdown提高了数据分析工作的便捷性,更适合撰写数据分析报告;Rbookdown主要用于编写和管理书籍。两种扩展包都可以支持导出为pdfhtml格式。不仅如此,R语言还可以通过shiny进行APP开发。目前,彭老师团队已经开发出四项APP,其中两项已成熟,两项还需逐步完善。

针对彭老师的分享,在座教师们收获颇多,在感叹R语言工具功能强大的同时,纷纷与彭老师展开探讨。

撰稿/徐双洁;图片/徐双洁;审核/何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