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顺利举办“花果山教学论坛”第八讲

发布时间: 2023-04-14      访问次数: 152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期末考核命题的科学性,我院“花果山教学论坛”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第讲于413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MSC大厅顺利举办。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主任陈园园教授特邀担任主讲人。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50余位院内教师、教辅及附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聂倩主持。

陈园园老师以《“活的主观题”——考试命题与评价结构》为题,为学院教师开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分享会,围绕主观题的特点、什么是“活”的主观题、为什么要让主观题“活”起来、如何让主观题“活”起来以及如何评价主观题是否“活”起来五方面内容展开。陈老师指出考试要结合教学目标出“有灵活性、有血肉、有温度、有变化”的“四有”主观题;出实用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主观题;出开放性和思考性相统一的主观题。陈老师强调有书不等于有答案,知识点不能从书上生搬硬套,要融会贯通,串联整学期的知识点。

陈老师的分享内容充实,讲述生动让在座教师们在教学目标、教学方式和考试命题等方面得到了启发

(撰稿徐双洁;图片徐双洁;审核何淑通、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