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4-14      访问次数: 421

4月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204报告厅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学部、部门相关老师,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科技处处长汪海峰主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都述虎教授开展《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的一般原则与格式要求》讲座。都教授介绍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的一般原则,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多方面作了全面、丰富、详实的专题报告,并以自身经验为例,对于标书撰写后需要完善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第一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近70名老师参加,接下来培训班将以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为学科背景,从科研素养提升、科研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四个方向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开展;以科研素养提升为目标、以科研项目为抓手、以科研成果为导向、以学术报告为载体、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

(撰稿/董洁;图片/陈昕;审核/汪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