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苏东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0      访问次数: 585

4月1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苏东明教授应邀作为第十二期“学术讲坛”主讲人为我院师生作《胰岛移植的现状与未来》报告。本期“学术讲坛”活动在医政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部主任吴小玲、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报告由病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宋冬主持。

苏东明教授围绕胰岛移植的现状胰岛移植面临的挑战改善胰岛移植体的存活和探索更为理想的胰岛植入部位四个方面,结合课题组项目最新进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说。报告现场氛围活跃,师生积极互动,苏教授对在场学生的提问均予以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本次科研讲座由基础医学部、科技处主办,旨在提高我院师生对胰岛移植高新技术的认识,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扩展师生对Ⅰ型糖尿病和胰岛移植相关知识,帮助学生理论联系临床、联系科研,对同学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砥砺学术志趣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撰稿/宋冬;图片/董洁;审核/吴小玲、汪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