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届伦理委员会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5      访问次数: 258

42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第一届伦理委员会培训会议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李勇教授应邀指导,第一届伦理委员会委员参加培训。会议由伦理委员会秘书委员汪海峰主持。

会上,李勇教授“医学研究中的伦理”为主题,从医学研究中的伦理、生命伦理的理论和原则、医学伦理审查的内容和要求、医学伦理审查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重点为委员详细、全面、生动讲解审查内容及知情同意书内容。

本次会议有助于伦理委员会委员提升伦理知识素养了解伦理决策的流程和方法,确保决策的合理性与公正性对提升伦理委员会工作质量、完善审查工作流程、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起着重要作用为学院今后伦理工作的开展、审核、科研伦理的审查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学院伦理工作有效开展。

(撰稿/董洁;图片/董洁;审核/汪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