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花果山教学论坛”第十五讲

发布时间: 2024-03-27      访问次数: 17


为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内涵建设,促进在线课程在院内的应用,我院“花果山教学论坛”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第十五讲于326日下午在图书馆204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特邀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王娟教授担任主讲人。各学部70余名教师、教辅参加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淑通主持。

王娟教授以《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为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从时代背景及政策分析、在线课程申报与建设、在线课程概念与内涵、现存问题及解决方案、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五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析与分享。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意义,从在线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入手,介绍了国际高质量在线课程的特征,并以自身在在线课程方面的探索为例,对在线课程构成要素、设计理念、开放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及讲解。王娟教授讲座中所展示的生动案例及课程建设经验对教师申报建设在线课程及利用现代媒体技术打造好自己的课程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在线课程是国家推动的重要课程与教学形式,是未来教育的风向标。本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教师对在线课程建设理念的了解、建设方法的掌握、课程平台的使用,为推进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实施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撰稿/谷雨;图片/谷雨;审核/何淑通、聂倩)